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全市检察长会议
全市检察长会议解读二
时间:2017-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全省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战略实施的关键一年,更是全市朝着国际化沿海强市新目标加速奋进的一年,检察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继续深化“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现代化科学技术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证,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面提升工作品质,力争全省第一、全国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全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创新、全面发展

  

  

  

  

  精准服务,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发力点,精准服务重点建设、生态建设以及科技创新,精准打击刑事犯罪,精准监督精准保障,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精准服务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32239”战略。

   

  

  

  坚守职责,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端正理念、勇于担责,忠实履行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职能,保持办案规模、提高案件质量,坚持力度不减,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规范司法,严格工作纪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聚焦监督,加强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

  

  全面深化刑事诉讼监督,加强刑事立案监督、审判活动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依法查办执行、监管环节职务犯罪案件。大力推进民事检察监督,深入开展基层民行检察工作推进年活动,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统筹推进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监督和执行活动监督。加强支持起诉工作,依法保障人权。积极探索对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对涉及公民人身财产权益行政强制措施的司法监督。稳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监督。

  

  

  

  深入推进,将司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全面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深化司法改革年”各项要求,将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核心的四项改革落实落地。落实人员分类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全面推开内设机构改革,6月底前将机构改革方案报省检察院正式审批。落实司法责任制,切实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坚决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部署,稳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一系列司法改革。在改革背景下,转变观念、统一思想、稳定队伍,保持政治定力,细化配套措施,创新队伍监督管理举措。

  

  

  

  从严治检,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检,深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彻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部署。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不断加强和提高领导素能和业务能力,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行为。以党建带队建,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夯实根基,大力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坚持统筹规划,以创建科技强检示范院为契机,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加大检务保障和科技强检力度,推动“智慧检察”。不断强化科技手段在司法办案环节中的应用。加大投入,精细管理,不断优化和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