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智慧检务 让服务群众更具信息化便捷化
时间:2020-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随着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面升级,滦州市检察院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以打造多功能视频室为重点,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突出体现为民服务的信息化、高效化、便捷化,提高了检察工作效率,提升了服务群众工作质量。

一是整合功能,节约资源。

从检察服务便民、贴心的角度出发,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在原有公开宣告听证室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提档升级,着力打造集远程视频接访、远程庭审、远程提讯、远程案件会商、公开听证为一体的多功能信息化智慧检务平台,弥补了设计功能单一、重复建设的缺陷,真正做到了“一室多用”,有效提高办案效率。

二是科技为先,实用高效。

多功能视频室提供检察视频网、工作网、互联网等多种网络接入方式,实现了远程庭审、提讯、接访、听证、案件会商等功能“一键式”切换,并配置了100英寸智能触控会议平板、内置双操作系统,4K超高清显示、音视频播放、文稿演示、无线传屏等多项功能,以科技“引擎”助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便民利民,群众满意。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众工作,滦州市检察院利用多功能视频室内远程提讯、远程庭审功能,有效提高了检察办案质效,确保了防疫安全;通过开展公开听证,向群众展示检察办案的公平公正,提高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远程视频接访系统进一步畅通跨地区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检察服务更贴心,助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到实处。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