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升级版12309, 打造为民司法新引擎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升级版12309, 打造为民司法新引擎

近日,我院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进行全面升级,接待大厅、多功能视频室、服务民企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等功能区焕然一新,扮靓了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提升了检察机关做群众工作的良好形象,充分彰显了担当作为、为民司法的滦检精神。

提高站位求突破。院党组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做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讨升级方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多次现场办公,就场所建设、功能设置、工作规范等,责成办公室、第三检察部进行合理规划、周密部署,12309检察服务中心升级工作得到顺利推进。原12309检察服务中心硬件设备老旧、场所设置不够合理,此次升级围绕“便民、贴心”这一理念,全面整合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积极打造开放、透明、便民的“一站式”为民服务实体平台。

科技引领提质效。对内部区域进行合理规划,设置了检察长接待室、多功能视频室、服务民企接待室、律师接待室等,有效整合资源,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其中,多功能视频室融入智慧检务,拥有4K超高清显示、音视频播放、文稿演示、无线传屏等多项功能,实现了远程庭审、提讯、接访、听证、案件会商等功能“一键式”切换,有效提高了办公办案效率。

便捷服务暖民心。在接待大厅,将以往玻璃式导诉窗口改为开放式服务台,检察官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进一步拉近了检民距离。在休息等候区放置了沙发,配备了饮水设备、防寒降温设施,还配置应急药箱提供常用、应急药品,为群众提供宽敞、明亮、舒适、温馨的服务场所。

工作中,在升级软硬件设施的同时,以更高的标准加强了对检察干警专业素能培训,做到热情、文明、规范接待来访群众,营造了舒适温馨接访氛围。依托升级版“12309”,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