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伴成长·检察护青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校园法制建设,提高广大中学生法律意识,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滦县院干警深入县龙山中学,开展了以“法治伴成长·检察护青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厉志勇副检察长带队,龙山中学校领导、师生30余人在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法制讲座上,反贪局局长张雁岭以“法治伴成长·检察护青春”为主题,结合中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通过讲述近年来发生在滦县的未成年人盗窃、抢劫等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约束力。厉志勇副检察长重点对学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遵纪守法”、“学会交朋友”、“学会正确使用网络”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强调师生要树立“珍爱生命,知法守法”的安全法制意识。之后,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需求,解答师生提出的问题。 

    法制讲座后,厉志勇副检察长代表该院向龙山中学赠送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系列教育片的光盘以及该院自制的宣传手册,希望在校学生通过观看系列教育片、宣传手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法行为。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社会秩序,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