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强心理 讲法治 滦县未检部联合心理健康机构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未成年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按照滦县人民检察院与滦县教育局联合会签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方案,2017年12月12日,我院未检部门联合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在滦县卫生学校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大会。
    此次活动我院特邀县卫计局青春健康教育基地二级心理咨询师、副主任医师姜华老师给卫校学生作心理讲座。姜老师利用视频给学生们展示了一个曾长期被欺凌学生在以后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分析了校园欺凌给被害者、欺凌者以及旁观者造成的心理伤害,并从健全心理方面提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建议。未检部王敬朝结合国家宪法日给大家普及了我国的基本法律体系,重点介绍了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及相关规定;结合案例,采用互动方式向学生们重点讲述校园欺凌常见犯罪,结合滦县卫校全是女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学生们提出了少女防性侵良方。 
    此次活动一周前,未检部就将精心制作的防治校园欺凌展板提前在学校展出,授课后专门给学生进行详细讲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团县委、县教育局相关领导。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