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维护幼儿合法权益滦县未检组合拳打出第二式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2月5日、维护幼儿合法权益

滦县未检组合拳打出第二式

 

   为落实高检院《关于依法惩治侵害幼儿园儿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权益的通知》要求,我院会同县教育局在12月5日召开了对全县幼儿园园长法治教育暨巡查工作会议。会议由未检部主持,全县60余名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教育局副局长潘继勇就配合检察院开展此项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县幼儿园对检察院依法履职积极配合,未检部门负责人传达了高检院通知要求,表示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严厉打击侵害幼儿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之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厉志勇对全县幼儿园园长开展警示教育:一是要求各幼儿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对幼儿园教职员工开展法治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二是要求各幼儿园切实提高法律意识,详解了幼儿园从业人员常见犯罪;三是要求幼儿园提高忧患意识,树立依法治园的理念;最后就即将开展的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未检部门与参会人员建立了“检察护童”微信群,便于检察机关与幼儿教育机构之间加强工作联系,为切实依法保护幼儿权益提供平台。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