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滦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专题 “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影响力,526日上午,滦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代表20余人参加,零距离展示、全方位汇报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厉志勇主持并致欢迎辞,对在百忙之中参与“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和委员们表示感谢,并指出,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工作、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检察机关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附条件不起诉、关爱未成年被害人等,努力营造适合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得到学校、社会、家长的一致好评。未检部负责人陈继云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职能,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为使参加活动的人员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播放了《滦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纪实》宣传片,组织参观了检务公开大厅、法警工作区及见证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成长、改过自新的“喻青林”。   

   参会人员对“校园版”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检务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认可,希望检察院多举办类似的开放日活动。在交流讨论中,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与会代表自愿加入未检心理疏导团队,多个学校就法治进校园对未检部提出邀请,希望检察机关多到农村学校开展宣教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6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