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工作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察院  【字号: | |

张雪樵出席检察公益诉讼现代化与检察公益诉讼立法研讨会强调

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立法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吕峄 李昀芝)11月25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检察理论研究所主办,河南省检察院、郑州大学承办的检察公益诉讼现代化与检察公益诉讼立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郑州大学副校长徐东升分别致辞。

张雪樵强调,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公益保护领域的生动实践和原创性成果,是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运用于实践。近年来,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丰硕成果,形成公益保护领域独树一帜的“中国方案”。

张雪樵指出,制定检察公益诉讼法是时代之需、实践之需,对中华法治文明具有突出意义,也是推动公益诉讼领域法治化的重要一步,需要汇聚更多立法智慧,凝聚更广泛立法共识,有利于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成果尽快法治化、制度化。

会议发布了公益诉讼蓝皮书。来自中国法学会、有关高校、研究机构和全国检察机关的20多位理论界、实务界专家学者围绕“检察公益诉讼立法研究”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第八检察厅、检察理论研究所,河南省高级法院,河南省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在豫期间,张雪樵还到河南省检察院郑州铁路运输分院实地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段文龙陪同调研。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