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邀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西检察工作
时间:2023-10-1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察院  【字号: | |

本报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刘亭亭 邓铁军)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9名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围绕“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工作进行视察。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见面汇报会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等自治区领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童建明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理念。这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广西检察工作,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也是更好地汇报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代表近距离深入了解熟悉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童建明指出,当前党的检察事业欣逢最好发展时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最高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提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使命,要求全国检察机关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履职尽责,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广西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等重要指示精神,高质效履行检察职能,是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代表们在视察中,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献计献策。童建明还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益诉讼立法以及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空军原司令员丁来杭在见面会上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刘有明致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汇报广西检察工作情况。见面会后,代表们视察了自治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公益诉讼检测实验室、刑事执行检察侦查指挥中心等。接下来,代表们将深入南宁、柳州、桂林等地视察广西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情况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