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察院  【字号: | |

童建明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本报杭州6月15日电(记者范跃红 史隽)6月14日至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一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赴浙江检察机关调研,在浙江省检察院、杭州市检察院、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杭州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室、检察数智技术中心、办案区和西湖区检察院“干警之家”等场所,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童建明对浙江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浙江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展现检察担当、贡献检察力量。

童建明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将检察工作与学习教育紧密融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

童建明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纵深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在全面准确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改革措施系统集成、整体协同、提质增效。要完善员额动态管理、畅通退出机制,优化员额检察官遴选制度,突出检察官的主体地位。要统筹协调“放权”与“管权”,调动检察官办案的积极性,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健全完善适应党和人民群众更高要求、符合司法检察工作规律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不能让检察官被数据所困、被考核所累,努力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陪同调研。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