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6日,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专题询问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向常委会做专题报告,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并接受询问,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肯定评价。这也是唐山市首家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接受人大常委会询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汇报了2018年以来我院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工作举措。在公益诉讼询问环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如何回应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保护的新期待等问题提问,分管领导、党组成员张东应询,逐一细致解答。吕景利检察长做表态发言,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当好公益“看护人”,努力为滦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公益诉讼产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认为检察机关:一是对常委会委员提出问题的解释回答专业、精准,二是班子成员全部到场,体现了较强的人大意识,三是吕景利检察长的表态发言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谋划思路清、工作措施实。张志国主任要求检察院坚定不移抓办案、坚定不移抓规范、坚定不移强素质,与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公益诉讼常态化开展、制度化运转,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滦州”建设,把公益诉讼的工作成果体现到对人民根本利益的建设和维护上,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