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带头担任法治副校长 用“检察蓝”为青春护航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滦州市检察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再发力,全面推进“检察长担任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受聘担任滦州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包括其他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在内的9名检察官也分别担任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帮助在校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工作。

  滦州市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将未检工作列入全院工作重中之重,高标谋划,深入推进,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巡查”等活动,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以来,兼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为5500余名师生开展法治讲座8场次,引导学生养成遇事找法、处理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不断从源头上减少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的发生率。此外,还通过积极履行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联合教育、市场监管、公安等行政执法部门对学校、校园周边小饭桌、宾馆、孕婴店等场所开展法治巡查6场次,对校园管理、未成年人食品安全、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有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加强监管,确保校园安全。

  下一步,滦州市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抓好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巡查”等活动,与学校、社会、有关部门共同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为法治滦州、平安滦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