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到滦州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0-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刘树文组织人大代表到滦州市检察院调研,重点听取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分管院领导分别汇报了滦州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树文主任认为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举措到位、可圈可点,“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就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出具体建议: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不断加大与公安、法院、民政、教育、妇联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制度机制,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二是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延伸宣传教育触角,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做深做实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

三是强化未检工作专业化建设。加强业务知识以及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学习培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促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

四是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形象。加大对检察职能的宣传力度,强化对检察队伍的教育管理,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上,结合“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开展情况,共征求到强化群众观念、加强释法说理、规范司法行为等意见建议13条,滦州市院将及时充实到专项整顿活动方案重点任务中,有针对性的查摆剖析,扎实整改到位。

吕景利检察长表示,滦州市院将在市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