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州检察】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严明纪律作风 筑牢廉政防线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滦州检察】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严明纪律作风 筑牢廉政防线

   7月23日,我院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上级政法系统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进行全面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浴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厉志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实现思想观念有新转变,精神面貌有新变化,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群众满意度有新提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敏锐把握各类风险挑战,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政治堤坝。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党性锻炼、实践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的检察铁军。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真正扛起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强化检务督察,强化规范管理,时时处处架起高压线,做到不越雷池半步,不踏红线一分。

  刘浴副书记从检察机关面貌日新月异、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成效明显三方面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学理念、抓党建、守规矩,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二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政治性警示教育为契机,筑牢廉洁从检思想防线,强化监督管理,完善长效机制。三是大张旗鼓搞宣传,借助新媒体将检察工作成效、先进典型等宣传出去,搭建检民互动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唐山市政法委员会关于2020年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以及唐山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各部门及全院干警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