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走访调研民营企业问需促发展
时间:2020-05-18  作者:王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一行到滦州市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走访调研,九百户镇党委书记李菁生、镇长于杰陪同调研。

    吕景利检察长深入园区,实地了解企业种植、养殖及相关基础建设情况,与党委、政府领导及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鸡冠山项目的介绍,倾听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就检察机关具体服务举措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吕景利检察长指出,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是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检察机关将以开展“延伸检察职能,护航民企发展”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构建“检察+N”多元化模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民营企业检察品牌,为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方面是打击和保护并重。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加大对侵犯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刑事犯罪的惩治力度,为企业经营创造稳定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是延伸服务触角。立足检察职能,组建“法律服务智囊团”,解答企业涉法诉求、法律政策咨询。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共同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方面遇到的如生态保护、占地等问题和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李菁生书记表示,九百户镇党委、政府将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形成服务保障合力,实现检察服务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双赢、共赢。

    企业负责人武铁友对检察机关主动服务民营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将依托检察服务,借助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