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青松到我院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19-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2月23日下午,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青松一行到滦州市院,就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郑素敏、武铁友等8名代表、委员参会,滦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厉志勇陪同座谈。

 

 

会上,王青松副检察长从改革升华年、全面推开四大检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扎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委员解读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特点,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全市检察机关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提高化解矛盾的质效;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依托未成年人犯罪防控与保护、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充分利用检察建议,探索社会治理新举措,切实履行防控犯罪、法律监督的职责;坚持案件化办理来访信件,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优化管理机制,努力打造规范化专业化检察队伍。唐山市院基层指导处处长侯彦生宣读了2019年唐山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通报。

 

 

与会代表、委员对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2019年工作谋划精准,重点突出,亮点显著,尤其是在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增加着力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建议检察机关在与群众利益相关的领域积极作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青松副检察长对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检察工作实际,以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王青松副检察长一行听取了滦州市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三个努力建成”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同滦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王青松副检察长鼓励大家抓住2020年基层基础提升年这一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滦州检察工作新局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