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学习贯彻唐山市院意见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提质提效
时间:2019-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抓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工作,真正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11月7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集中学习《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的意见》,全面部署滦州市院检察建议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

 

 

经过深入学习讨论,滦州市院将突出以下重点,全面推进检察建议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检察建议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提上日程,充分理解其最新定位和重要意义,认真领会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院下发的《意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充分发挥好检察建议的职能作用。

二是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工作质效。以推进检察建议工作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为目标,按照检察建议案件化办理要求,第三检察部将依托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建立符合案件运行程序的案件办理流程,完善系统设置,加强流程监控,规范办理程序,出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办案人要求被监督单位按时回复,确保切实整改到位,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

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评价。将对检察建议的监督评价融入案件管理的日常工作,每月对检察建议工作情况进行专项分析,查找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每季度对各业务部门报备的检察建议进行质量评查,评选优秀建议上报市院;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发布各业务部门检察建议制发数、回复数等,通过督导检查切实提高检察建议工作质效。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