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贾志宏到滦州市院调研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一行到滦州市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滦州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滦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陪同调研。

 

在滦州市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座谈会上,贾志宏代检察长、侍瑞军书记听取了吕景利检察长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重点工作、服务大局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贾志宏代检察长对滦州市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省检察机关“四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检察工作实效。

 

 

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能力。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找准服务大局的立足点和切入点,在服务民营经济上继续发力,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持续用劲,在扫黑除恶“破网打伞”上不断走实,确保做出突出贡献。

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主责主业,明确刑事办案质量、诉讼监督质效、公益诉讼规模等主攻方向,量化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一环扣一环地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开创各项重点工作新局面。

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开展业务培训,积极邀请专家、法官授课,增强专业履职能力,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打造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检察队伍。

侍瑞军书记对检察院在抓班子、带队伍、抓重点、创亮点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进一步检视问题、强化业务、提升素质,推动整体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

随后,贾志宏代检察长一行在戚永和书记、孙自生市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滦州市重点民营企业——蓝贝酒业集团,实地考察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整体情况的介绍,参观蓝贝文化长廊和啤酒生产线,充分肯定滦州市院主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民营企业的举措,并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提出了更高要求。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吕景利检察长表示,滦州市院将深入贯彻落实贾志宏代检察长和市委领导的指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抓住服务大局这个切入点,进一步全面发挥检察职能,为滦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与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相结合,全力以赴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破解难题,补足短板,推动滦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