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美好青春 拒绝“毒”行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拒毒品 爱自己 享未来”禁毒日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近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拒毒品 爱自己 享未来”禁毒日系列主题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安全。

专题法治课为青少年毒品犯罪打上“预防针”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6月26日确定为‘国际禁毒日’吗?”检察干警以“国际禁毒日”的由来作为切入点,为师生讲专题法治教育课,围绕毒品的概念、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沾染毒品、毒品犯罪的危害等四个部分展开讲解,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模拟法庭为青少年拒绝毒品打上“强心剂”

法治课后,还在现场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均由在场学生模拟担任,在检察官的指导下,整个庭审过程节奏流畅、教育内容深刻,生动演绎了一起未成年人因为吸食毒品而实施抢劫行为“锒铛入狱”的故事。通过现场模拟,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毒品“远而避之”,珍惜现在的美好青春,做个遵法守法的好公民。

沉浸体验增强青少年对毒品的“防御力”

邀请在校学生到未检工作区开启禁毒知识学习之旅,在检察官的带领下集中观看禁毒宣传教育动画片,现场观摩了吸毒前后对比图片、毒品样品模型,生动形象的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普及,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学生们掌握毒品相关知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强了禁毒意识,树立了坚固的禁毒思想防线,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能动履职,通过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推进保护未成年人活动走深走实,持续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