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滦州市检察院全力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
时间:2020-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唐山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后,滦州市检察院迅速落实会议精神,针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瞄准“保先进、再进位”目标,推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贯彻唐山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亲自调度,责成主管领导负总责,第二检察部成立攻坚小组,紧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考核中的白点项、弱项,查找原因,明确下步工作方向,确保在年底考核中有长足进步。

二是加强协调联系。与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建立联络机制,就拖欠农民工工资、赡养纠纷等关系百姓民生类案件多次联系对接,适时给予法律援助,支持起诉;加强对虚假诉讼案件的审查监督力度,通过与法院沟通,调取保险赔偿类案卷4册,对法律适用等环节进一步审查检察建议。

三是持续精准发力。与法院签订《关于加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意见》,及时到法院、司法局了解行政争议案件办理情况,以客观事实为依据,在查清事实、厘清是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进行磋商协调,目前已成功化解2件行政争议案件。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