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刑检部门用“三个务必”落实赵检指示精神 确保“跻身一流”目标实现
时间:2017-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1日上午,刑检部门专题研究市院赵智慧检察长来滦调研指示精神,确保“跻身一流”目标实现,侦监部、公诉部、未检部、案管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县委书记许晓娟在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赵智慧检察长指示精神的意见》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晓宇关于“一部一品”的具体要求。四部门负责人结合市院考核标准,明确了本部门争先突破口和“一部一品”方向。
        厉志勇副检察长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务必要将精神状态迅速调整到“跻身一流”工作目标所需要的工作状态上。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召开这次重要会议,主要是因为本周警卫工作进入密集期,也是因为相继召开了党组会和党组扩大会,给大家一个思考预热期。没有良好的工作状态,“跻身一流”目标只能是昙花一现、流于形式。院党组从实事求是角度出发,将年初进入“全市中档行列”工作目标提升到“跻身全市一流行列”,各部门干警要迅速将状态从暑期警卫转换到争先进位上来,自我加压,上下同心,群策群力,以顽强拼搏、踏实务实的心态,向着“全市一流”目标不断努力,绝不辜负院党组和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二是务必用院党组确定的“一部一品”带动各部整体工作扎实推进。没有过硬的工作举措,“跻身一流”目标只能是纸上谈兵。要通过科学的谋划、过硬的举措,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拿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拳头产品”。具体是:侦监部要迅速建立对派出所“第一时间取证”进行检察监督的工作机制和方法,以巡回检察室为依托,切实强化侦查活动监督。公诉部要实现对法院审判活动全方位法律监督的突破,并注重对两项亮点工作的经验总结。未检部要将“检察小讲师”的设想落到实处,并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紧盯市院考核办法,确保前期工作取得实效。案管部要以“一月一评一亮丑”活动,确立案件评查的工作办法,切实落实赵智慧检察长关于规范司法行为的指示要求。三是务必要用明确的责任分工、切实的工作督导确保“跻身一流”工作目标的实现。没有明确责任、及时督导,“跻身一流”目标的实现就不能得到保证。要借鉴公诉部业务数据周报告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市院考核指标,立足优势,补足短板,对于设置最高评价满分的考核项目确保不丢一分,充分利用有限时间,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朝着“跻身一流”目标砥砺前行。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