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市院领导来滦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68日,市检察院李世勇副检察长、侦监部陈志刚部长一行来滦县调研、指导侦监工作,听取了我院工作汇报后,市院领导对我院侦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我院副检察长厉志勇对今年以来的侦监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一是在公安派出所派驻检察室建设中突出一个字,敢为人先、大胆实践,在全市第一个建成驻主城区派出所;并通过巡回检察室的设置,在全市第一个实现对派出所巡回检察的全覆盖。二是在细化监督创品牌活动中狠抓一个字,查阅七个派出所受案台账,监督立案三起,有三名嫌疑人被逮捕,两人被刑拘;纠正违法两件,指导侦查机关办理疑难案件二十余起。三是在刑事立案监督中体现一个字,以往的立案监督只着眼于伤害类案件,今年在多个领域开展内容全新的立案监督工作,如在涉农领域开展坑农、害农的假化肥、假种子、假农药的专项监督;在金融领域开展信用卡诈骗专项监督,目前已梳理案件线索十六起。四是通过搭建捕前和解平台,实现一个字,吸收辩诉交易的先进元素,积极搭建和解平台,依法促进社会矛盾的化解,消除信访隐患九起,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五是提档进位、争先创优强调一个字,每月都有小目标,每月都有集中调度,久久为功,驰而不息。
市院李世勇副检察长指出:今年滦县院侦监工作开局良好,成绩显著,特别是对公安派出所派驻检察室工作上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受到省、市两级检察机关的充分肯定。我们要立足于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大胆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渠道,确保监督成效,要善于总结提升,力争为此项工作的全面推开,提供科学、稳妥、精准的参考依据。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