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自警自醒警钟长鸣,远离职务犯罪 --预防职务犯罪走进交通系统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5月11日上午,我院重点工作办公室积极作为,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自警自醒警钟长鸣,远离职务犯罪》进行,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路政、运管、客管等100余名执法人员聆听了讲座。  
会上,我院预防干警从如何准确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正确认识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最高法、最高检关于贪污贿赂犯罪的新解释、如何全面认识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心理分析四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和大量鲜活的案例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发案原因,警醒大家以案为鉴,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整个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案例鲜活生动,贴近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催人警醒,使大家能够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警示教育使自己灵魂受到了极大的触动,深受启发和震撼。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我约束,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断增强自身法制意识和廉洁意识,依法行政,不断增强防腐抗变能力。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