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召开“惩防涉农微腐败,护航滦州新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6日,为落实市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要求,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制定了以惩防涉农微腐败,护航滦州新发展为主题的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了由董晓宇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
为落实专项行动方案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48日上午9点,在我院召开了由各街道、镇经管站站长、主管副职及我院反贪局、法警队、专项活动办公室全体干警参加的惩防涉农微腐败,护航滦州新发展推进会。

议由党组成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春光同志主持。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小岗同志讲话,代表院党组讲了四方面的意见。

一、深刻认识,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中来。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是维护农村稳定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利益的迫切需要;是破解涉农犯罪高发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服务中心大局的需要。

二、摸清底数,自查自纠,充分发挥镇街道的主体责任。要求各镇街道首先是自查要不走过场;其次是整改要真正到位;最后工作要立足长远。

三、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确保专项行动收到实效。要求我院相关部门一是要坚持有案必办,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二是注重源头治理,深化职务犯罪预防;三是开展专题预防调查,优化社会治理;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四、头脑清醒,保持定力,交上廉洁从政的合格答卷。提醒参会人员一是不能误判形势;二是不能心存侥幸;三是不能放弃底线;四是不能欲望太盛。
党组成员高春光同志就会议落实情况进行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镇街道参会人员向各自主要领导汇报,认真做好自查工作。二是要求各镇街道围绕惠农补贴、农村社保、征地补偿、农民培训、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基础设施等六类重点资金进行自查,自查表和自查报告于414日前报专项活动办公室。三是要求本院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