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交通肇事不幸致残 检察机关春风送暖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滦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受院党组委托联合本院控申部、政治部同志,来到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李晓明(化名)小朋友家中,对他进行慰问,给他送来节日的祝福。

20162月,未检科受理一起交通肇事刑事案件,车祸导致被害人李晓明一条腿被截肢,另一条腿也畸形并停止发育,落下了终身残疾。在办案过程中,未检干警了解到晓明家境并不富裕,手术费已花费三十多万元,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四处举债,晓明年岁尚小,仍有一系列的后续治疗需要大笔费用。未检科在向院党组和唐山市院未检处汇报并得到大力支持后迅速组织捐款活动,在滦县人民检察院和全市未检部门共筹得善款16500元。之后未检科又联合院控申科成功为晓明申请司法救助基金50000元。善款和司法救助基金如雪中送炭,缓解了晓明一家的燃眉之急。
之后,未检部一直保持同晓明一家的联系,值此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未检干警再次来到晓明家中,给晓明带来节日的问候,并给他带来科普知识杂志和学习文具,鼓励晓明要乐观向上,养好身体,早日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中去。由于晓明受伤时年纪尚小,伤情又重,未检干警担心如此巨大的变故可能诱发一些心理问题,特地邀请了本院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给晓明做心理疏导,促进其心理平稳健康发展。为了使晓明能够健康快乐地与同龄人在一起成长,未检干警特地联系该村村委会主任和妇女主任,向他们说明晓明的情况和成长需要,二人积极配合,协调村内晓明的同学及家长,当即将放学回家的同学带到晓明家中,同晓明玩耍游戏。同学们也都非常热心,分别给晓明画了图画,写了寄语,希望晓明健康成长、早日康复,表示以后会常来陪伴晓明,同晓明一起学习成长。
同时结合在全国联合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中对于检察机关的职责要求,检察干警特地向村主任和妇女主任询问该村留守儿童情况,二人经过了解核实,表示该村现在没有留守儿童,以后如有相关情况会及时联系县检察院。
最后,未检干警还向晓明家属详细询问了晓明的伤情后续治疗情况以及家中的实际困难,表示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帮助晓明及家人。晓明一家深受感动,表示一定会重新点燃对生活的希望,将孩子培养成一个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人。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