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法治宣传进校园 心语信箱架桥梁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滦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组织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杜绝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5
4日下午,未检部干警一行三人走进滦县卫校,向同学们和广大青年教师宣传法律法规,主要讲授了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和青少年的自我保护两大方面,并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向同学们介绍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滦州检察和未检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滦州未检,为卫校青少年们提供法律指南,让青少年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身权益。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着重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现场解答学生和青年教师法律咨询、心理咨询10起。活动最后,未检干警在校医室设置了心语信箱,信箱上印有未检部的滦州未检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未检部办公电话。青年学生可以通过书面信件、拨打心语热线、扫描二维码添加公众号的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便于青年学生及时就法律问题、心理问题与我们沟通。活动结束后,卫校老师和学生均表示有所收获,校领导也对法治宣传活动给予了肯定与支持,宣传起到了一定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滦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五四精神,展现了未检部干警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