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州检察:检察官深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 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时间:2020-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生道路漫长,衷心地希望各位青少年朋友知法晓理,争做守法护法的卫士、传播文明的使者,努力做到自律、自重,自强、自爱,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滦州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话音刚落,滦河街道晨光南里社区“五老工作站”里就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少年法治建设,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根据滦州市青年发展规划联席办安排部署,7月24日下午,滦州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滦河街道办事处晨光南里社区“五老工作站”,为关心青少年发展的老干部及社区青少年做了一场未成年人法治报告。同时,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检察官还向在场人员发出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倡议。

  法治宣讲中,检察官首先向在场老干部及青少年介绍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特殊保护政策,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各项举措。针对近期新闻媒体报道及检察机关办理的在校生违法犯罪案件,检察官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发生原因、预防措施等进行了讲解。结合当前网络违法犯罪频发态势,检察官还为在场人员讲解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在场人员树立正确的网络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倡导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和网络文明使者。

  在场老干部纷纷点赞检察机关法治宣讲活动,认为近年来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了贡献。在场青少年表示通过聆听法治课受益匪浅,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