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滦州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市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毛海鹏到会指导。

 

 

会上,吕景利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也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总结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和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明确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不回避,做到了坦诚、客观、公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侍瑞军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要学习政治理论,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学习业务知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当做一种制度。将检视问题贯穿检察工作始终,随时查找问题,及时跟进整改,在总结问题、处理问题、狠抓落实中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把争先创优当做一种工作目标。要对照各级党委和上级院交办工作、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创先争优,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四是把为民服务做为一种幸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站在为民服务角度处理问题、开展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吕景利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续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强化宗旨意识,持续主动担当作为,以优质的检察产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