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1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吕景利检察长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同志的讲话精神,简要总结我院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持续不断抓好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要始终紧绷一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发挥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通过办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环境。二要坚持不枉不纵,严把证据关、程序关、事实关和法律适用关,对每一名犯罪嫌疑人和每一起案件都不拔高凑数,更不降格处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深化“一案三查”,把“快捕快诉”与“深挖细查”结合起来,强化线索摸排,常态化开展“一案三查”,把“破网打伞”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办案环节。四要坚持打防结合,积极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综合治理,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理建议。五要注重经验总结,工作落实和经验总结要“两手抓”,在推进专项斗争的过程中要注意搜集典型素材,尤其是注重总结办理杨国全案的成功经验,促进成果转化,为今后提升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质效奠定基础。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