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领会唐山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9-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2月2日上午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体干警参加的学习领会唐山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厉志勇主持会议,首先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郑晨侠传达了唐山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董洪泉对春节期间有关纪律作风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传达滦州市纪委、监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肃纪律、查纠“四风”的通知》精神,二是对值班备勤工作进行安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厉志勇领学《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对当前各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纪律作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大家要主动适应纪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的新常态,克服粗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通常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不要触碰纪律底线。二、严格遵守规章纪律。春节前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防止反弹回潮,带动全院干警节俭过节,廉洁过节。一是要严守廉政纪律。二是要做好安全检查。三是要做好值班备勤。四是要注意言行文明得体。三、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春节期间,政治部要强化节前、节中及节后的检风检纪督察,做到督察频率不降低,督察内容不缩水,督察尺度不放宽。公诉、侦监、未检部门要对法律有明确时限要求的业务工作认真梳理,避免出现超期案件。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打破通常观念,切实强化春节期间对看守所的监管。其他部门的干警也要结合工作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好本职工作的落实。同时,全院干警要高度关注涉检信访稳定工作,多做化解稳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涉检信访总体稳定,杜绝影响恶劣的信访个案和集体访的发生。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