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岳山带领由部分常委会委员、教育界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院,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厉志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董洪泉,专职检委、案管部部长郑晨侠,未检部负责人陈继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厉志勇副检察长汇报了去年以来我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从基础性工作抓规范、常规性工作重质量、特色性工作求提升、创新性工作谋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一体两翼”的未检工作格局。随后,调研组观看了两部未检工作纪实片,听取我院工作人员对宣传展板的讲解,参观了喻青林帮教基地和未检工作区。

       陆岳山副主任对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未检工作,机构、人员配置合理,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具体,工作成效显著,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加大未检工作宣传力度,逐渐形成社会知晓、学校配合、家长支持的未检工作常态化、社会化格局。二是把握新时期未检工作新动态,摸索未检工作发展新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做到与时俱进。三是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模式,拉近与未成年人的距离,打造引人入胜的未检宣传平台,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主动接受检察教育和引导。四是结合办案,重点关注未成年人中的特殊群体,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关注和指导,支持检察院与学校、教育局、团委等加强联系,为学校及各机关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指导,形成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合力。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