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司家营矿区预防调研行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上午,王小岗副检察长带领我院重点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来到河钢集团司家营矿区,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规范企业依法经营进行实地调研。与五家公司领导、部分中层干部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院重点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延辉宣读了《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规范企业依法经营的实施方案》、在企业《聘任检察联络员实施细则》后,王小岗副检察长就此行的目的、任务及初步设想进行了发言。
王检坦诚务实接地气不带官腔的讲话,让企业看到了检察机关帮助企业健康发展的真诚。纷纷就企业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及对检察机关的希望等方面交换了意见:(1)迫切需要检察机关帮助企业就内部制度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工程招投标等工作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制度。(2)企业发展环境确实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如周边村的个别村干部对企业千方百计刁难,妨碍企业正常经营),希望检察机关帮助破解难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3)警示教育方面渴望多开设警示教育课堂;帮助制作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法律知识展牌、展板,整理编印一些职务犯罪案例,发放到企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在押人员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建设。(4)企业以前对内部违纪违法行为存在施之于宽的现象,希望检察机关帮助扎紧制度的笼子,在高压警示的作用下使其不敢逾越鸿沟。(5)希望检企联席会议多组织召开,对服务企业发展,规范企业依法经营很有必要。 
最后,王小岗副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企业提出了:当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当好守法经营的排头兵;当好履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当好反腐倡廉的排头兵四点建议。对此与会企业人员一致赞同,纷纷表示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企业经营的监督制约机制并严格落实到位,为企业健康发展打下基础,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