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四项教育”筑牢“为民务实清廉”思想基础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狠抓“四项教育”,强化队伍思想建设,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在唐调研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坚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学习身边典型、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系列活动,不断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教育广大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二是坚持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检察职业道德是每一个检察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品德,要让干警牢固树立起以“忠诚、公正、清廉、为民”为内容的检察职业道德准则,使检察职业道德成为自觉行为,并以此为标准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强化检察队伍“为民执法、护法为民”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是坚持开展清正廉洁教育。检察机关肩负着查处贪污、贿赂等腐败案件的重要职责,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检察人员必须具有清正廉洁的素质。因此,经常地、不间断地开展廉政教育,是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的特殊要求。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培养慎始、慎独、慎微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增强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侵蚀的能力。

  四是坚持开展检察纪律教育。没有过硬的检察纪律,就没有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院党组充分认识到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危害性,强化法律纪律的约束作用,强化规章制度的规范作用,比照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责成政治处、纪检组细化日常行为管理规定,确保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对违反纪律的人员,坚持按纪律规定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充分体现纪律的严肃性,坚决以自身硬、自身正、自身净的良好形象,树立法律监督的权威。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