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启动人民监督员程序自觉接受监督评议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IMG_5386

 

5
18日上午,我院提请市院启动人民监督员监督程序,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我院立案侦查的两件拟撤销案件、一件拟不起诉案件进行监督评议。
此次市院共邀请三名人民监督员来滦进行监督评议,市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田小妹同志主持了会议。评议会上,案件承办人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案件情况,说明了拟不起诉、拟撤销案件的理由和法律依据。人民监督员审阅了汇报材料,听取了承办人的汇报并对存有疑问的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承办人结合案卷材料逐一解答。之后,人民监督员对案件事实、主要证据以及适用法律规定是否正确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决定,并在《人民监督员监督表决意见书》上签字确认。
我院严格按照规定,对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启动人民监督员监督程序,强化了司法办案过程中的外部监督,提高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