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三措并举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6-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三措并举推进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

 

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院党组积极行动,将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加大检察宣传,全力保障检务公开。坚持检务公开与检察宣传并举,通过“检察开放日”等活动积极宣传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办案流程和工作成绩,让社会公众了解检察工作、认同检察工作。进一步优化检务公开大厅和网上平台的服务功能、便民功能,加强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等检察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大运行管理力度,扩大新媒体影响力。

规范司法行为,杜绝违法违规办案。牢固树立规范司法意识,制定学习计划,打造常态化司法理念学习模式,以新《准则》和新《条例》为主要内容,全院干警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学习和自学。积极参加省院和市院组织的各类业务实训、岗位练兵、测评考试等活动,加大对干警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对重点部门办案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不公、执法不廉、执法不规范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于出现的瑕疵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评查效果。

正风肃纪,整顿机关作风。结合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捉小鬼”活动,将工作执行力、落实力不够问题作为突破口,对顶风违纪的部门和个人,坚决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纪检监察部门加大检务督查、问题通报、责任追究等工作力度,增强整改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