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三项措施助推电子卷宗建设
时间:2016-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三项措施助推电子卷宗建设

 

为确保数据安全保密,根据上级院要求,我院不断强化建设电子卷宗的制作和使用今年1月正式启用电子卷宗软件,截至目前共使用电子卷宗制作扫描案件164件,案卷294卷,文件数738个,文件页数制作22085页,接待律师阅卷21次。

硬件设备固基础。把电子卷宗制作作为增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电子卷宗流程,安装监控设施,配备了两台大容量专用的联想电脑,购置了两台良田高拍仪,配置两台性能好的惠普打印机,尽可能满足高质量、大容量、快速并清晰的扫描案件卷宗,为电子卷宗制作和管理提供坚实的硬件基础。

规范使用见实效。每隔一更换电脑开机密码,确保信息安全保密;在电脑中设置侦查监督和公诉两个文件夹,将扫描案件分门别类进行存储;安排专门人员担任电子卷宗扫描员,负责电子卷宗制作上传、电子卷宗刻录移交及其存档工作,切实保证电子卷宗使用管理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开展。

严格管理有保障。案管部门加强了与公安、法院、本院业务科室等案件制作部门的沟通,要求各单位规范案卷的制作,保证移交的案卷无缺页、重页。确保案卷的完整性,在制作笔录时尽量采用电子笔录,为卷宗的扫描创造良好的条件,提高电子卷宗的制作质量。

我院推行电子卷宗制作和使用工作,既为律师阅卷提供了方便,也为检察机关自身开展质量评查、档案管理、业务数据分析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