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谋新篇 布新局】滦县人民检察院院召开刑检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检部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工作。厉志勇副检察长主持了会议,侦监、公诉科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厉志勇副检察长全文传达了赵智慧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话,针对“全面开展刑事诉讼监督”部分进行了详细研读。此前,董晓宇代检察长就刑检工作作出了批示,批示指出:“市院赵智慧代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对2017年刑检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部署和要求,刑检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2017年,在市院争先进位要有新突破,服务大局要有新成效,诉讼监督要有新举措,常规工作要创新亮点。望提早谋划,实现工作新提升。”

厉志勇副检察长结合赵智慧代检察长讲话和董晓宇代检察长批示,就2017年我院如何更好地开展刑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和“权威”握手,狠抓理念形成。要积极参加、组织高层次培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各级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法学界先进的执法理念,尤其要对“以证据为中心”的理念持之以恒地学习、灌输和强化,做到天天讲、时时讲、刻刻讲。二是与“书籍”为伴,狠抓业务素养提升。要多途径、全方位加强业务学习,将“终生学习”根植于心,把“天天学习”变为生活常态。要掌握多途径学习方法,在纸质法律教材、法学著作基础上,紧跟时代潮流,利用网络课堂、权威法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掌握最新资讯、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业务素养。三是跟“和谐”拥抱,狠抓矛盾纠纷化解。要按照“指控犯罪有力、诉讼个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的总要求,在办案过程中注重矛盾化解,力求做到案结事了,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后,侦监、公诉科干警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赵智慧代检察长讲话和董晓宇代检察长批示,按照厉志勇副检察长的要求精准办理每一起案件,加强与市院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任务目标,提早谋划、提早行动,力争在市院争先进位中有新突破。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公益诉讼
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
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情况
公开听证
新浪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博
滦州检察微信
滦州检察微信
蒋海民月评十佳
蒋海民月评十佳
河北省滦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河北省滦县新城人民东路十一号 电话:0315-718107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